香港疫情升温 陈肇始称仍按复常路径重启经济

字体大小:

香港冠病疫情近期开始回升,食物与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昨天(10日)说,现阶段仍会按复常路径,有序重启社会、经济活动。

据网媒“香港01”报道,陈肇始昨天在立法会卫生事务委员会说,近日已开始安排隔离奥密克戎亚系病毒个案和密切接触者,会密切监察,有需要时将重启多个社区隔离设施。不过现阶段仍会按复常路径,有序重启社会、经济活动,会尽最大努力遏止疫情,防止下一波来袭。

针对陆港通关事宜,陈肇始说,过去与大陆商讨通关时,“清零”一直都是首要条件,但这项原则是否改变须再与大陆商讨,但目前港府仍会坚持“动态清零”。

陈肇始说,从5月31日至6月6日,一星期内确诊个案日均475起,较之前一周的平均255起增加了86%;而污水检测病毒含量、以及采样站阳性比例都有上升。港府因应疫情,上月初已恢复个案追踪,目前已为所有快测阳性人士进行核酸复检,不过她强调目前染疫者入院、重症及死亡比率均保持平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