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律政司长郑若骅以不置可否回应留任提问

字体大小:

针对是否留任新一届香港特区政府,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的回应是,“不置可否”。

港府换届在即,郑若骅的去留是焦点之一,但她今天(11日)在香港NOW新闻台节目《大鸣大放》上表明,不评价个人过去五年的表现,但强调律政司上下均尽心工作及推广法治,并以“不置可否”回应留任问题。

郑若骅说:“我不敢评价我本人,不是我自己一人,我跟我的同事都很尽心做好工作,基本职责是提供法律意见予政府,检控工作、起草法律的工作一直在做。最近五年我们特别做的是‘愿景2030聚焦法治’,这令我们更能推广法治。

对于这次是否为郑若骅最后一次以律政司司长身份受访提问,她说:“这条问题很难回答,因为我不能确认,又不能否认,所以我只能说不置可否,所以我相信适当时候,大家就会有答案。”

郑若骅认为,律政司未来要继续加强大众对法治的理解,认识宪法、《基本法》及国家安全观念,并巩固香港作为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中心的地位。

香港回归25年,亦是《基本法》生效25年。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说,香港一直按《基本法》有效落实“一国两制”,她非常有信心香港的资本主义制度及普通法制度在回归50年后仍然不变。

郑若骅说:“从法律概念去看,《基本法》第五条列明,我们的资本主义制度及生活方式不变、50年不变,没有说50年后要变。其次,我们用常理去看,如果我们‘一国两制’实行得好,即我们‘一国两制’的初心,做到维护国家统一,香港繁荣稳定亦做到,实行得好的事情,为什么会变呢?毋须要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