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强调中央从未改变对一国两制看法

字体大小: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认为,她即将卸任,7月1日之后香港发生的事与她无关,有如释重负的轻松感觉,是其他人难以想像得到,并强调中国中央政府从来没有改变对一国两制的看法。

林郑月娥的任期将在本月底届满。她今天(6月12日)在香港商业电台的节目上说,对自己的公务生涯感到安慰、自豪和无悔,并认为加入政府工作是很好的历程,能服务市民、建设香港,带来很大满足感。

她坦言很多人仍聚焦反修例事件和疫情,并觉得她在这段期间有如坐过山车般大上大落(大起大落),也说在任期内完成了相当充实和成功的工作,包括开通多项大型基建,筹备了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

林郑认为,一国两制走样和变形,是部份别有用心人士的错误理解,并说在任期间体会到香港的确可以成为国家安全的缺口,寄语下届政府要有大局观及不畏斗争的精神。

对于港人被指人心未回归,林郑月娥回应时认为,大部分港人都爱国和忠于中国,在一些不涉及政治、不会被视为削弱港人自由或限制港人活动的事件上,例如国家运动员访港,航天员升空等,大家对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会油然而生,日后仍要强调一国两制的基础,透过教育提升青年对国家的认识及民族自豪感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