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台湾没有要对中国大陆关闭大门

字体大小: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天(6月12日)就大陆将暂停输入台湾石斑鱼一事回应时,指责中国大陆一直不遵守国际规范,并强调台湾没有要关闭对中国大陆的大门。

综合台湾三立新闻网和联合新闻网报道,苏贞昌在屏东视察石斑鱼养殖与出口情况时说,此行的目的是要为养石斑鱼的屏东农民与渔民,以及全台渔民、农民加油打气。

新华社早前报道,中国大陆海关总署以海关多次从台湾石斑鱼中检出孔雀石绿、结晶紫禁用药物和土霉素超标为由,决定从明天(13日)起暂停台湾石斑鱼输入大陆。

苏贞昌称,台湾完全没有检验出任何禁用药物,并将相关科学证据交给中国大陆,但中国大陆已读不回。

苏贞昌也说,农委会会做好各方面的对应措施帮助渔民,并会大力拓展国际市场。他认为,台湾过去放在同一篮子,过度依赖中国大陆,就是会受到中国大陆的政治勒索敲诈。

他强调,总统蔡英文蔡曾在公开场合说,对中国大陆没有预设立场,台湾始终是善意的,只要对等、互惠、不设政治前提,台湾愿意跟中国大陆善意往来,并批评中国大陆军机绕台、军舰绕台,无理打压台湾。

立法院国民党团则呼吁中国大陆不要伤害无辜的台湾农渔民,也呼吁蔡政府与对岸好好沟通,才能解决与大陆将暂停输入台湾石斑鱼有关的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