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防长举行一对一会谈

字体大小: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马尔斯今天(12日)在新加坡参加香格里拉对话会期间,与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举行一对一会谈。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道,马尔斯(Richard Marles)称双方展开坦率且全面的交流,他在会上提及澳大利亚关注的一些问题,包括中国被指在南中国海拦截澳洲军机的事件。

马尔斯说:“这是印太会议中两个扮演重要角色的国家之间的一次重要会议。”

他认为,“这是关键的第一步。澳大利亚和中国的关系很复杂,也正因有这种复杂性,我们现在进行对话变得非常重要。”

马尔斯指中国在南中国海地区进行军事集结,并在该地区迅速扩张,他对此感到震惊。

澳洲广播公司认为,两国防长举行会谈,标志着澳中外交机制冻结情况正式结束,也将被视为迈出积极一步,可能为两国之间更多高层会谈铺平道路。

中澳关系2018年开始不断恶化,莫里森政府前年提出要对冠病疫情起源展开独立调查惹恼中国,引发北京祭出经济反制,对澳洲大麦、牛肉、红酒、煤炭等输华商品加征关税和拖延清关。

澳洲媒体报道,澳中高层级官员上一次接触是在2020年1月。

不久前才上台的澳洲新政府曾强调,希望北京通过放弃对澳大利亚的贸易制裁,表达他们想要修复紧张的澳中关系的意愿。

马尔斯说:“关于未来,虽然基调发生了变化,但是在澳大利亚国家利益方面绝对不会出现变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