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区明起开展三天区域核酸筛查

字体大小:

中国北京市官方今天(12日)坦言,朝阳区天堂超市酒吧规模聚集性冠病疫情来势凶猛,防控难度超越新发地批发市场聚集性疫情及上一波疫情,目前仍存在外溢扩散的风险。此外,朝阳区将从明天起,连续开展三天区域核酸筛查。

综合中国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和《北京日报》报道,朝阳区政府副区长孟锐在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解释,多轮核酸检测仍是筛查社会面隐匿传播风险的最有效办法,为进一步把潜在风险捞干筛净,并呼吁居民按要求主动参与检测。

北京丰台区也决定,涉及酒吧病例的相关街镇和较近区域,连续三天展开核酸筛查。

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务之急是要一手抓流调溯源,一手抓风险管控,全力以赴、争分夺秒、以快制快,盯住每一个病例,管控风险、滚动排查,防止出现新的疫情放大器,防止出现疫情外溢,以最快速度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徐和建也呼吁本月6日以来到访过天堂超市酒吧的人员,立即向社区报告。

另据《健康时报》和《中国青年报》报道,这家酒吧本月6日恢复营业后,一名感染者当天晚上前往天堂超市酒吧,6月8日晚出现发热症状,但未进行核酸检测,6月9日凌晨再次前往天堂超市酒吧,当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这名感染者称,第一次前往酒吧前,在过去多日也没有没做过核酸筛查。

北京官方前天曾通报,涉及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的累计感染者人数有29个,其中26人在6月6日至7日前往过天堂超市酒吧。由于酒吧人员密集,到访人员构成复杂,且存在未按规定扫码、测温、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情况,增大了疫情防控难度,预计未来该酒吧到访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存在核酸筛查阳性的可能。

从6月9日0时至12日下午3时,涉及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的累计感染者人数有166个,其中天堂超市酒吧到访人员145例,酒吧工作人员两例,到访人员的续发关联人员19例。166例感染者涉及14个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

北京从今天0时至下午3时新增33名本土感染者,其中朝阳区有14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