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万安:“不惜一战”言论加深两岸恶意螺旋

字体大小:

对于中国大陆防长魏凤和所说的“若有人试图分裂台湾,北京将不惜一战”,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蒋万安认为,这种激进言论只会加深两岸恶意螺旋。

据自由时报报道,蒋万安今天(6月13日)上午前往松山进安宫参拜,回应媒体采访时,他说,善意要靠双方累积,对岸反对“台独”是一贯立场,但用非常激进的言论表达,只会加深两岸恶意螺旋,无助两岸交流互动。

蒋万安先前曾抛出举办台北上海双城论坛的三个前提,即“中共不再扰台、对台湾释出善意、双方地位对等”。

魏凤和昨早(12日)在香格里拉对话就“中国对地区秩序的愿景”议题作大会发言时说,中国对和平统一怀有最大诚意,现在仍然在继续做最大、最真诚的努力,但“如果有人胆敢把台湾分裂出去,我们一定会不惜一战,不惜代价,一定会打到底,这是中国不二的选择。”对此,台湾陆委会回应指这是公然在国际场域对台“文攻武吓”,也是藐视国际关系和平原则的宣战行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