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中国是非洲年轻人心中正面影响力最大的境外国家

字体大小:

最新民调显示,中国已超越美国,成为非洲年轻人心目中正面影响力最大的境外国家。

据彭博社报道,由南非伊奇科维茨家庭基金会(Ichikowitz Family Foundation)今天(13日)公布的调查显示,76%年龄介于18岁至24岁的非洲年轻人,将中国视为对他们的生活产生积极影响的境外国家之一,认为是美国的年轻人仅占72%。

基金会2020年首次展开这项调查时发现,83%的受访者认为美国的影响是积极的,中国则达到79%。

基金会主席伊奇科维茨(Ivor Ichikowitz)说:“中国已位居榜首。在极少国家参非洲事务的情况下,中国参与了非洲事务,这一事实也得到认同。”

伊奇科维茨认为,美国在非洲扮演的角色十分有限,“在实际投资、贸易、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美国扮演的角色微不足道,微不足道的程度也令人尴尬。”

他也说:“毋庸置疑,中国如今在非洲占据主导地位。我们看到,整体上对中国的态度更加积极,这将推动更多与中国之间的接触。”

调查也显示,卢旺达、马拉维和尼日利亚三个非洲对中国的好感度最高。

不过,报道称中国的影响力并非被普遍认为是积极的。有56%的受访者相信未经证实的冠病溯源阴谋论,认为冠病是中国政府刻意研发并传播的。

共有来自15个非洲国家的4507名年轻人参与了这项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