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对大陆称台湾海峡非国际水域予以谴责

字体大小:

针对中国大陆近来多次向美方宣称台湾海峡不是国际水域的报道,台湾外交部今天(14日)严正驳斥,强调大陆企图并吞台湾的野心昭然若揭,并予以谴责。

据中时新闻网报道,美媒彭博社日前指称近几个月来大陆军方在与美国军方会晤中,多次宣称台湾海峡不是国际水域。对此,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官方多次跟美国官员宣称,台湾海峡不是国际水域,而是属于所谓的中国大陆专属经济区,外交部严正驳斥中方相关的谬论。

她说,外交部重申,台湾海峡是国际水域,并支持凡是属于台湾海域范围以外的水域,都适用国际法的公海自由原则。台湾向来尊重外国的船舶在台湾海峡任何符合国际法的行动,包括无害通过,台湾也理解并支持美国自由航行任务,对于促进区域的和平跟稳定所带来的助益。

欧江安强调,对于中国大陆政府漠视台湾的主张,刻意扭曲国际法的规则,并将台湾海峡企图矮化成为其所属的专属经济海域,陆方这样子企图并吞台湾的野心昭然若揭,外交部无法接受并予以谴责。

她说,中国大陆 这样的举措无助于降低区域的紧张关系,台湾会持续跟美国等理念相近国家紧密合作,共同捍卫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促进台湾海峡还有印太区域的和平、稳定跟繁荣。

针对美媒彭博社报道称,中国大陆军方近几个月在与美国军方的会晤中,多次宣称台湾海峡不是国际水域,引发拜登政府的担忧,中国大陆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说,中国对台湾海峡享有主权、主权权利和管辖权,同时也尊重其他国家在相关海域的合法权利。

汪文斌还说,此外,国际海洋法上根本没有国际水域一说,有关国家声称台湾海峡是国际水域,意在为其操纵涉台问题,威胁中国主权安全制造借口,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