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吁中国取消制裁措施以改善两国关系

字体大小: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认为,要改善中澳两国关系,中国就需要取消针对澳大利亚的制裁措施,并对于两国部长们时隔近三年后再次举行会谈表示欢迎,认为这是一件好事。

据路透社报道,阿尔巴尼斯今天(14日)在布里斯班告诉记者:“是中国对澳洲实施制裁。他们需要取消这些制裁,澳中关系才能得到改善。”他也强调澳中贸易对澳洲经济的重要性。

中国总理李克强在阿尔巴尼斯担任总理后,向阿尔巴尼斯致贺电。中国外交部昨天公布,中国已经收到阿尔巴尼斯致李克强的复谢信,并呼吁澳洲理性正面看待中国和中澳关系,本着相互尊重、求同存异的精神,同中国相向而行,推动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阿尔巴尼斯拒绝公布复谢信内容,只说:“我会以恰当方式做出回应。”

澳洲国防部长马尔斯前天在新加坡参加香格里拉对话会期间,与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举行一对一会谈。

马尔斯称,双方展开坦率且全面的交流,并认为这是关键的第一步。澳洲媒体早前报道,澳中高层级官员上一次的接触是在2020年1月。

中澳关系2018年开始不断恶化,莫里森政府前年提出要对冠病疫情起源展开独立调查惹恼中国,引发北京祭出经济反制,对澳洲大麦、牛肉、红酒、煤炭等输华商品加征关税和拖延清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