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男足时隔54年重返亚洲杯正赛

字体大小:

香港男子足球队时隔54年再闯亚洲杯正赛。亚洲杯第三圈外围赛今天(14日)举行最后一轮赛事,B组的菲律宾以0比4不敌巴勒斯坦,令香港男足在今晚对垒印度赛前,肯定至少成为其中一支小组最佳次名球队,继1968年后再度打入亚洲杯正赛。

综合香港《明报》和中通社报道,香港男子时隔逾半世纪重返亚洲杯正赛,队长黄洋说,相信全港球迷与球员一样感到喜悦,并称今晚11时对印度的最后一仗不会放松,将全力争取小组首名。

香港男足目前在两战全胜后,与印度同得六分,但香港队以较佳得失球差暂列榜首。香港若胜出便直接以9分、小组首名直入明年亚洲杯正赛。若与印度踢和,仍能以得失球差压过对手取得首名资格。即使不幸落败,需跟其他小组的次名比较,但仍有机会以五队的最佳次名出线。

由于此场比赛开场时间较晚,其他小组的比赛或已完成,香港队有机会在比赛前笃定出线资格。香港队在之前两场,分别以2比1击败阿富汗及3比0战胜柬埔寨。

香港男足主教练安达臣因希望专注今晚的赛事,赛前拒绝受访。他曾明言会延续逼抢战术,更倚重踢亚冠后“升级”的安永佳、黄洋、陈肇钧及谢家强等杰志战将领军,务求为球迷带来喜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