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长王文涛未能与澳贸易部长会面

字体大小:

中国商务部长王文涛未能在瑞士日内瓦出席会议期间与澳大利亚贸易部长法瑞尔(Don Farell)进行会面,两国紧张局势的重启将进一步被推迟。

据彭博社报道,澳洲贸易部长发言人证实,澳洲政府过去一周已与王文涛取得联系,希望在世界贸易组织第12届部长级会议期间与法瑞尔进行会面,但王文涛无法与会。

彭博社早前引述《澳大利亚人》(The Australian)的报道称,法瑞尔一直在寻求与王文涛进行会晤,以结束两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

澳洲新任防长马尔斯周日在新加坡举行的香格里拉对话场边,同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会晤一小时,这是两国高官两年多来首次公开会面。马尔斯在会后说,两人进行了非常坦率与全面的交流,并形容这是改善中澳关系的“重要第一步”。

不过澳洲总理阿尔巴尼斯周二说,中澳部长时隔近三年举行会谈是“好事”,但他进一步淡化了与中国政府重启关系的可能性,表明北京必须先取消针对澳洲一系列出口商品的制裁,两国关系才有望改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周一的例行记者会上也说,重启中澳关系需要采取实际行动,但未说明中方希望看到澳洲采取什么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