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拟8月在桃园召开全代会 为张善政造势

字体大小:

为了备战今年底县市长选举,台湾在野的国民党计划于8月28日在桃园市举办代表大会,为桃园市长参选人张善政造势,并借此推动各县市选战气势。

综合台湾三立新闻网和yahoo奇摩新闻报道,国民党初步计划于8月28日在桃园市立综合体育馆举行第21届“全国代表大会”,由于适逢年底县市长选举,为各县市参选人拉抬气势将是全代会重点。

国民党党内人士说,目前全代会召开时间和地点都只是暂定,将视台湾冠病疫情发展决定是否作出调整。党内人士称,由于桃园是年底选战重点,因此选在桃园举办全代会,除了要为张善政拉抬气势,也展现了国民党收复桃园市的决心;不过,在桃园召开全代会的构想,不是提名张善政后才决定,早在提名前,国民党就已有这样的想法。

党内人士称,去年因冠病疫情,国民党全代会改以分县市、线上方式进行,今年因年底举行县市长选举,只要疫情放缓,国民党预计将以实体方式进行。

有关年底县市长选举,国民党尚未完成提名的县市有苗栗县、新竹市、嘉义县、高雄市、台中市、新北市、澎湖县、连江县。

台中市与新北市方面,预计由现任市长卢秀燕及侯友宜角逐连任;澎湖县部分,副议长陈双全有意参选,目前仍处于协调阶段,但最后由现任县长赖峰伟竞选连任的机会较高。连江县将开放参选,不提名特定人选。

报道称,由于民进党全代会已经敲定7月17日登场,外界认为绿营目前仍然不明的桃园市、台北市、新北市三都市长候选人,应会在全代会召开前就明朗,以方便民进党替全体县市长造势。基于此,国民党的县市长候选人虽然协调到8月初都还赶得上全代会造势,但因为民进党候选人届时都已全部确定,国民党县市长提名也应不会慢太多,可望在7月底前全部出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