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出冠病病毒 大陆暂停台冷链产品进口申报一周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国台办今天(15日)称,因从台湾输入大陆的冰链产品外包装样本中检出冠病病毒,因此大陆海关总署从6月10日起暂停接受相关企业的产品进口申报一周。

据央视新闻报道,中国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因从台湾输入大陆的冰鲜及冷冻水产品的外包装样本中检出冠病病毒核酸阳性,按照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103号规定,大陆海关从6月10日起暂停接受相关企业的产品进口申报一周。

马晓光续称,大陆海关将加大对台湾输入冷链产品及外包装的冠病病毒核酸检测,严格防范疫情输入风险。

据台湾yahoo奇摩新闻报道,台湾农委会发言人陈淑蓉称,目前的科学研究并未发现有冠病病毒透过水产品传染人的实证或研究。她续称,中国大陆近年来不断以冠病病毒为由影响国际贸易,中国大陆应提出完整科学依据,台湾会透过两岸相关平台要求大陆提供科学证据。

台湾农委会防检局副局长徐荣彬也说,因防检局不会对农产品外包装检验冠病病毒,除非是鱼有药物残留,加上冷冻水产品归类上是食品,这部分应询问食药署。

台湾食药署则说,食药署主要检验的是境外输入的产品和包装,为可能危害健康的进口项目检验,迄今都未在任何产品外包验出冠病病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