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领导人访港行程有变 ?邻近会展酒店开放预约 

字体大小:

今年是香港回归25周年,政界关注中国国家领导人是否会来港视察,主持新一届政府就职仪式。不过,香港疫情反弹,每日约有700至800例个案,领导人访港安排仍未最后确定。有政界人士发现,邻近会展的两间酒店,早前显示本月23日起房间已爆满,但最近却重新开放预约,可能领导人访港安排有变数。

据香港01报道,香港一名政界人士为君悦酒店常客,他早前收到酒店内的一间发型屋通告,由23日起暂时休业。不过该人昨日再收到通知,指休业日期已调整为6月28日至7月1日,并于7月2日早上9时照常营业。

另外,会展附近的两间酒店,即君悦酒店和万丽海景酒店,由23日起无法订房。记者今日(14日)游览两间酒店的官网,发现万丽海景酒店由27日入住计无法订房,而26日入住、27日离开则可以预订,意味爆满的日期大幅缩短。

君悦酒店亦有类似情况,27日入住、28日离开的房间仍可以预订,28日入住则显示无房。记者以顾客身份致电君悦酒店,相关人员称,可能因为有人退订。

有政界人士猜测,湾仔会展在“七一”早上举行升旗礼,而两间酒店根本与会展“连成一体”,可能是按要求清空房间,属于保安安排的一部份。他强调,目前无人说得准领导人会否来港、行程、入住酒店等。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今早(14日)出席行政会议前见记者说,仍然会竭尽全力创造领导人访港条件。至于“七一”庆祝活动,现在进行及推展中,没有因疫情升温而有大的影响,而领导人是否来港问题,她未能回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