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称台湾问题为中国内政 台外交部谴责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15日)下午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中国官媒新华社引述普京说法称,“反对任何势力借口所谓新疆、香港、台湾等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台湾外交部抗议并严厉谴责俄罗斯相关言论。

据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今天(16日)说:“我们再次重申,中华民国台湾跟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互不隶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没有一天统治过台湾,只有经过台湾人民选出来的政府才能在国际间代表台湾人民。中国政府持续在国际间散布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或是台湾议题作为中国内政相关的虚构言论,只会招致台湾人民唾弃与不齿。”

欧江安说,面对中国大陆政府长期以来对台湾复合式威胁,台湾政府秉持自助人助的决心,全民团结一致来抵御中国大陆对台湾进行的任何文攻武吓,政府也会持续强化跟民主阵营的合作。台湾坚守的民主自由人权法治对全球经济发展与和平稳定有贡献,这才是抗衡北京威权扩张的利器。

欧江安说,不论是台北的外交部总部或是驻俄罗斯代表处,都已经清楚向俄方表达台湾的立场,对于俄方近期来一系列言论,已经表达台湾的抗议及严厉谴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