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反驳朱立伦 称“九二共识”有共识

字体大小:

针对台湾在野的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称“九二共识”是“没有共识的共识”,台湾前总统、同为国民党前主席的马英九今天(16日)反驳称,“九二共识”有共识,两岸都支持“一个中国”原则,但双方对”一个中国”的涵义解释不同。

据中时新闻网报道,马英九针对“九二共识”强调,1992年10月底台湾与大陆达成两岸都支持“一个中国”的原则,但双方对”一个中国”的涵义解释不同,所以共识是一定有的,这事当年是他负责督导的。

针对朱立伦早前称国民党“亲美反共”,马英九说,他对大陆主张应该是和睦,走和平路线,和美国可以亲美,但不要刻意去反大陆,主要是看什么议题,比较符合台湾需要。

朱立伦在访美期间提到,“九二共识”是“没有共识的共识”,是两岸创造性的模糊,外界认为朱立伦的两岸论述已有所调整。后来,朱立伦返台后再提到“九二共识”时说,“九二共识”的精神是求同存异,对于海峡两岸没有共识的部分,应相互尊重、各自表述。

朱立伦的这番言论也引起国民党另一名前主席洪秀柱反驳,洪秀柱说,“九二共识”是白纸黑字的历史事实,无论两岸论述如何调整都离不开这个事实,并表示难以理解何来“没有共识”一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