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身体微恙入院 目前康复中

字体大小:

台湾前副总统连战办公室主任彭国省今天(18日)上午证实,连战上周五因身体微恙住院治疗,目前身体状况逐渐康复中。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已高龄87岁的连战惊传6月10日因心血管疾病,住进台大医院加护病房救治。至于病因,彭国省说,基于个人隐私不便透露。

据了解,连战因年事已高,这几年先后有心脏疾病、罹癌而开刀住院,健康状况虽大不如前,但仍已控制多年;日前住进台大医院则因小中风。

据悉,连战本月10日小中风 ,事发时情况一度危急,进加护病房三天后病情随即稳定,已转入一般病房,目前意识清楚,且可清楚表达,不过平衡感受影响,正持续治疗中。连战夫人连方瑀天天在医院陪病,显示伉俪情深,中时电子报17日即独家捕获连方瑀从家里到台大医院的镜头。

事实上连战从政多年,最为人津津乐道的政绩,除了行政院长任内开办健保,成为世界各国取经的典范之外,就是2005年和平之旅,带动两岸和平稳定互动。

据了解,本月上旬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赴美国提出“九二共识是没有共识的共识”,连战相当关切,也透过国民党前副秘书长张荣恭表达看法。

由于连战住院时间与朱立伦访美行结束时间重叠,被解读对朱立伦在美国两岸谈话担忧导致连战入院。彭国省仅说,当前两岸关系是全球瞩目焦点,连战也确实对两岸关系持续关心。另据知情的政坛人士指出,朱立伦的言论并未影响连战的情绪,小中风与朱立伦无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