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蓝营下周中常会公布征召高雄市长人选  

字体大小:

国民党高雄市长征召人选迄今未定,在党内纷扰不断的情况下,今天(18日)传出蓝营高层打算下周中常会推出征召人选。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目前传闻人选若不是国民党智库执行长柯志恩,即是台湾前卫生署长杨志良。由于柯志恩本人意愿极低,如果她仍坚持拒绝接受征召,最后很可能就由杨志良上阵。

国民党内人士指出,杨志良已经公开表态,只要党中央征召,他就愿意披挂上阵,足以代表党主席朱立伦本人态度的国民党中央选战策略会报成员、立委傅崐萁日前已与杨志良当面详谈,如果下周中常会征召高雄市长参选人,很有可能是杨志良,未来蓝营在南台湾就由屏东县长参选人苏清泉、台南市长参选人谢龙介以及杨志良这几位“大炮”,组成“大炮连线”。

上述人士并称,虽然杨志良比较晚才冒出来,但他的民调支持度并不低,在党内民调中只输给柯志恩,先前外传国民党在本月11日至13日所做民调,只纳入柯志恩、陈丽娜、陈玉珍、黄绍庭、张亚中、孙建萍以及曹桓荣等七人,并未纳入杨志良,但自从杨志良表态后,这几天党中央所做的后续滚动式民调中,杨志良已被纳入,且支持度排在第二名,仅次于柯志恩。

杨志良在周三(15日)接受广播节目专访时,被问及是否要打赌国民党最后一定不会提名他,杨志良很自信地说:“我赌‘会’”,并表示由于年纪已大,如果国民党要他参选,他只当一届市长,还透露高雄地方上已有支持他的团队,连竞选的钱都已准备好,还找了一间不错的透天房子,可以做为竞选办公处所。

至于苗栗县长选举一局,据了解,朱立伦仍属意征召国民党立委徐志荣,朱立伦自美返台后,也召开电话会议并持续劝进徐志荣。

至于新竹市部分,党内人士说,虽然新竹市议员林耕仁获得地方广大里长与议员的支持,民调也赢过清大教授翁晓玲,但由于林耕仁与地方势力关系太深,党中央不想被地方势力牵着走。至于另一位人选立委郑正钤,党中央也没有非郑不可的念头,因为如果提名郑正钤,同样会有落跑的问题。

但该人士也说,硬推翁晓玲可能是党中央某些人的想法,甚至是朱立伦的意思,翁晓玲的个人特质,辅选上会比较困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