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轮胎行大火案:死因出炉不解剖 定26日办告别式

字体大小:

台湾新竹市东大路一家轮胎行纵火案酿八死悲剧,经检警相验,八名皆为四度烧灼伤碳化致死,因此不另做解剖,并决定在本月26日办告别式。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检警说,因相验后可判断死因,不另做解剖,死亡证明书和DNA鉴定也已开出。

这起震惊社会的纵火案,陈姓屋主这几天都强忍悲痛,处理至亲的后事,经与亲属讨论后,预计26日为至亲举办告别式,家属将依传统流程火化后进纳骨塔安灵,至于塔位是否安放在一起,因有成员已购买生前契约,因此家属间还会商量协调。

今天(18日)早上,已有不少民意代表前去上香致意,新竹市政府人员也派社工到场协助,关怀此案相关人的情绪,陈姓屋主这几天忙着处理至亲后事,原本都守在灵堂,但昨晚回到旅馆,今天不少亲属也到灵堂折纸莲花,并讨论相关后事细节。

另据台湾苹果新闻报道,据了解,当晚纵火嫌犯陈彦翔与父亲陈姓屋主因金钱问题起口角,双方吵得不可开交,陈彦翔当时负气离家,随即开车到加油站购买汽油,陈父不以为意,正准备收店打烊,于是将家中电单车牵进屋内,此时购买汽油的陈彦翔怒气冲冲地将买来的汽油往电单车泼洒,随后又与父亲发生激烈争吵。
 
当时陈父与陈彦翔在楼下争吵,陈母听闻后,和另一名家人下来查看,陈母看到二儿子又因金钱问题和爸爸争吵,气得也对儿子训了几句,陈彦翔遭父母训斥后,愤而直接以打火机点燃手中卫生纸卷,随即丢往地上引燃火势,陈父因年迈动作太慢,还来不及阻止火势电单车就发生爆炸。

陈彦翔被戒护送医时辩称,案发当时因在气头上,开车至加油站买汽油后,原本只是想泼汽油吓吓爸爸,但当时因为跟父亲拉扯,过程中东西(烟、打火机)不小心掉下去,没想到竟引燃大火,一开始他也想进去救人,但因为火势太大束手无策,自己也被烧伤。

不过,陈彦翔说词与父亲有所出入,陈父当时提及儿子拿着打火机点燃卫生纸团试图引燃火势,他阻止不了儿子放火,究竟真相为何,只能待陈彦翔能做笔录时,与陈父说词互相比对厘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