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不认为做出妥协可避免反修例风波发生

字体大小:

香港现任特首林郑月娥谈及反修例风波时称,自己对爆发风波负有责任,但不认为当时做出妥协或“跪低”,就能避过这么大的社会冲突。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林郑月娥说,自己对于反修例风波负有责任,并非在推卸责任,但事件并非一件简单修改条例的事情,而是有一股反中央势力的存在。

林郑月娥说,“自己不会天真地认为,当天做出妥协或‘跪低’,便能避过这么大的社会冲突”,有人形容这起事件是一个“脓疮”,无论做什么事情最终还是会爆破。她还说,当时做的每一个决定都符合“一国两制”,恐怕香港及国家只有特首需承担双负责制度。

她认为,香港在国民教育、对国家的向心力以及认识“一国两制”方面做得不足,须透过教育及公众的解说才可解决,但也非随便做一至两件事就可拉近不同的看法。

林郑还提到,示威、集会等将在疫情后复常,但针对香港市民在6月4日是否可持鲜花进入维多利亚公园,她则说,难以评论某一件事件或某一个活动是否合法,在国家安全法下,须视乎相关人士所做的行动有否分裂国家、推翻政权的意图;须视乎发生事件时,是否有跡象及证据显示相关事件有踩到“红线”,以及是否涉及煽动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