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善政盼与林智坚在桃园来场君子之争

字体大小:

台湾前行政院长张善政希望与新竹市长林智坚在年底“九合一”地方选举的桃园市长选战中,来一场君子之争。

获得国民党征召参选桃园议长的张善政昨天(19日)在面簿发文,祝贺林智坚获征召,代表民进党参选桃园市长。

张善政写道:“我个人不会对他(林智坚)做任何人身攻击,希望这次选举变成一个典范的君子之争。 ”

张善政说,有绿营好友告诉他,民进党是全世界最会选举的政治机器,他们会运用各种力量来对付他。因此他的竞选对手不只是林智坚,更是总统蔡英文、民进党,乃至“国家”机器的全部力量。 朋友担心他对民进党选举厉害的“技术”及“非我族类,其心必异”的斗争手法不够了解。加上他个人风格较斯文、作风太君子,被欺负了还不生气而可能会吃亏。 

张善政感谢这位绿营朋友的善意提醒,还对这位朋友及其他关心未来选情的朋友说,他当然知道,参与桃园市长选举,胜选与否,不只是个人的胜负或国民党的成败,而是关系着桃园市,在未来的数位时代中,能否以科技创新、绿色永续、人文关怀迈向国际、为年轻人开拓新的未来;桃园的企业能否成为全球ESG(环境友善、社会公义、公司治理)趋势中的指标和典范。

张善政明言,因此,如果胜选,他会运用自己的工程专业背景,集合专业团队,公平、公正的打造一个符合国际都会与绿色永续生活化的“新桃园”。 

据中时新闻网报道,对林智坚转战桃园市长,可能背上“落跑市长”,民进党高层称“林智坚和韩国瑜有天壤之别”,国民党立委李德维讽刺说,韩国瑜是国民党籍,林智坚是民进党籍,所以国民党不可以,民进党就可以。

国民党立委洪孟楷说,林智坚去年9月6日受访时还说新竹市长任期会做好做满,重申不会参选桃园市长,不到一年时间,这个人的承诺跳票,请不要逃避,“不要绿能,其他人不能”,公开对台湾人民说明清楚。

民众党桃园市长参选人、立委赖香伶说,民进党政治林智坚转战桃园市长,连初选、民调都没有,如何让人信服。她痛批,民进党要的桃园市长候选人只是量身定做、给他一个新的位置,不是市民之福,更非执政党应有的作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