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增确诊降至一个半月新低 陈时中快筛仍呈阳居家办公

字体大小:

台湾新增确诊病例降至一个半月新低,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快筛仍呈阳性,继续居家办公。

综合台湾《自由时报》和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冠病疫情持续降温,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今天(20日)通报,新增3万5632起确诊病例,其中本土病例3万5596例,为约一个半月的新低,但仍新增144起死亡病例。新增境外移入病例则有36起。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今天解隔离,但仍缺席下午的疫情记者会,指挥中心代理发言人罗一钧证实,陈时中今天快筛仍呈现阳性,且还有一些轻微咳嗽,因此持续居家办公,透过视讯开会掌握疫情发展。

罗一钧说,根据解隔离标准,其实不用在隔离的最后一天做快筛;就算快筛验出阳性,也不用延长隔离天数。陈时中之所以没出席,是因自行采取较高防疫标准,以免疫情影响现场媒体及其他出席记者会的人。

另据台湾苹果新闻网报道,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宣布,放宽旅客参加旅行团须接种第三剂疫苗,未施打三剂疫苗的旅客,可以48小时内之快筛阴性证明代替,交通部观光局修正旅行业办理团体旅游防疫管理措施,并自即日起生效。

关于台湾境内旅行团松绑措施,交通部观光局副局长林信任说,配合指挥中心同意交通部放宽办理旅行业团体旅游防疫管理措施,修改后的措施包含,一、修改参加团体旅游之旅客须完成第三剂疫苗接种的现行规定,改成未完成第三剂疫苗的旅客需出具两天(48小时)内快筛阴证明,旅游中有症状者应立即进行快筛。二、维持工作人员须完成第三剂疫苗接种的规定;三、业者须加强落实提供酒精为旅客进行消毒,除必要时刻外如用餐,旅客须全程配戴口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