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超八成中国家长称孩子玩游戏时间减少

字体大小:

中国去年对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实施更严格规定后,一项调查显示,超八成受访中国家长表示,孩子玩游戏时间有不同程度的减少。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由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组织课题组(下称“游戏工委”)主导的《2021年游戏产业舆情生态报告》(下称《报告》)上周五(17日)在中国音数协电竞工委承办的电竞工委企业交流会上发布。

《报告》指出,2021年游戏防沉迷取得显著效果,超八成受访家长表示孩子玩游戏时间有不同程度减少,其中43%认为“明显减少”。

《报告》显示,针对游戏工委去年9月发起的《网络游戏行业防沉迷自律公约》(下称《公约》),截至目前共有411家主要游戏企业积极响应《公约》,79%的网民积极认可《公约》,并感知到《公约》在推动游戏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上,已产生实际效果。

然而,《报告》显示,53.1%的网民认为目前不仅是未成年人网络素养亟待提升,家长群体的网络素养同样亟待提升。而家长责任意识不到位、企业缺乏正面引导、缺乏学校课程体系等是未成年人网络素养提升的主要障碍。

《报告》认为,2021年中国游戏企业继续探索和纵深转型发展道路,推动电竞发展、布局元宇宙,更注重跨界融合发展、开拓海外市场,也为社会发展创造更多经济、文化、科技价值。其中,最受关注的是电竞发展。网民对电竞产业的正面态度持续增加。对比近四年数据,质疑否定态度连年递减,从2018年的15.2%下降至11.8%。

中国去年实施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其中最受关注的条规是中国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通知要求,所有网络游戏企业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每日20时至21时向未成年人提供一小时服务,其他时间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