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人大代表:相信会有国家领导人到港出席庆回归仪式

字体大小:

收到香港回归25周年活动邀请的香港行政会议成员、港区人大代表叶国谦说,出席人士要由周四(23日)起进行“点对点”闭环管理,他认为闭环管理做法无可厚非,相信会有国家领导人赴港出席仪式。

根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近日确诊个案回升,7月1日回归25周年的官方活动目前仍定如期举行。多名政界人士收到当局通知出席下月1日的庆回归活动前,须遵守多项防疫措施。叶国谦在电台节目上表示,出席人士要由周四起进行“点对点”闭环管理,包括不能参与饮宴等聚集活动,也需采用“点对点”形式往返住所及工作地点。

叶国谦认为,闭环管理做法无可厚非,并说虽然此次采取的规格较宽松,但相信会有国家领导人到港出席仪式。

叶国谦还说,经过落实《香港国安法》及完善选举制度后,香港已进入新阶段,若国家领导人在香港回归25周年到港发表讲话将别具历史意义。他估计,若国家领导人到港,可能只会出席重要仪式,将不会与市民接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