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燃气爆燃事故23人伤 违规施工导致燃气泄漏

天津市宝坻区6月21日发生燃气爆燃事故,现场碎石满地。(视频截图)
天津市宝坻区6月21日发生燃气爆燃事故,现场碎石满地。(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中国天津市宝坻区6月21日下午4时45分发生燃气爆燃事故,导致23人受伤。事故发生地因违规施工造成燃气泄漏,引发事故。

据新华社报道,天津宝坻区北城东路与吴苏路交口附近发生燃气爆燃事故。目前人员救助、原因调查、后续处置等工作正在开展中。23名伤者中,三人为重度烧伤,正在专业医院全力救治;15名轻微伤者在医院观察治疗;五名轻微伤者已治疗出院。

对此事故,天津市委书记作出批示,副市长已到现场处置。

另据红星新闻报道,事故现场附近商户小果(化名)称,事故发生在路边,不在居民小区。当时她正在店里收拾鲜花,突然听到外面“嘣”的一声巨响,就像大地震一样,感觉房子在晃动。

小果说,她看到对面房子也在晃,没过一分钟,大家都跑出去了,看到北城东路与吴苏路交口的玻璃哗啦哗啦掉下来,现场浓烟滚滚,离自家店铺十来米远有碎玻璃掉在地上。

事发现场附近商户牛先生告诉记者:“我就听到一声巨响,房顶都弹了一下。”当时爆炸威力巨大,尽管自己距离爆炸点还有100米,但仍能感受到强烈震感。

中国城市燃气协会安全管理工作委员会对外公布了《全国燃气事故分析报告·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在2022年第一季度发生燃气事故278起,事故数量较上季度267起环比增加4.1%。一季度死亡17人,环比去年四季度的18人下降5.5%,一季度受伤154人,环比去年四季度的166人下降7.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