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长称正研究更多促增长政策

字体大小:

中国财政部长刘昆周二透露,正在研究更多促进增长的政策。中国国务院下辖的报纸要求加大对基础设施的融资支持。

据新华社报道,在刘昆周二(6月21日)在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上说,将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并扩大支持范围。地方专项债主要用于基础设施的融资。

刘昆还透露,正在谋划增量政策工具,将加快落实已经确定的政策,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靠前安排,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刘昆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2021年中央决算的报告时发表上述评论。根据其议程,在本周截至周五的会议中,将审议包括反垄断法修正草案在内的一系列草案。

另外,中国国务院下属报纸《经济日报》周三在头版发表评论称,银行应加大对基础设施的融资支持,以帮助稳定增长。报导称,中国国务院近期提出,新开工一批水利项目,启动新一轮农村公路建设改造。对此,金融系统要明确责任、抓住关键,切实做好重点领域金融服务。

属名金观平的文章称,政策性银行应用好国务院批准的8000亿元人民币(1654亿新元)信贷额度,坚持保本微利原则,优化贷款审批流程,助力项目尽快开工、加快建设。

文章说,国有大行要发挥资金优势,提供中长期信贷支持;中小银行要聚焦配套的中小型项目,满足上下游中小企业的信贷需求。

中国上个月的经济复苏好坏参半,工业增加值意外反弹,而消费支出和房地产市场继续萎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