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刘淑仪:兼任行会和立法会成员没利益冲突

字体大小:

香港候任行政长官李家超昨天(22日)公布新一届行政会议成员名单,其中新民党主席、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将担任行政会议召集人。叶刘淑仪说,行政会议召集人主要是咨询角色,不认为身为立法会议员和行会成员角色会有利益冲突。

综合《星岛日报》和网媒“香港01”报道,叶刘淑仪说,行政会议召集人没有行政或法定权力,不认为她出任行会召集人会有利益冲突,也不认为有退党或辞去主席职位的必要。

她称,行政会议成员的委任是以个人为单位,和党的大小没有关系。针对日后行政会议和特区政府之间的关系,她希望日后港府向行政会议提交政策文件时可以再早一点,并提到自己非常赞成恢复设立中央政策组,因为政府需要负责研究长期政策的组织。

新一届行政会议由政治委任制度下的21位主要官员及16位非官守议员组成,外界指这一届成员的平均年龄是历届最高。叶刘淑仪称,经验比年龄更加重要,她认为各成员也了解年轻人的想法,新一届行会成员的背景全面,在重要范畴上都有代表,也有较多立法会议员加入,可加强行政及立法的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