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北约已搞乱欧洲不要再搞乱亚太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今天说,北约是冷战产物和美国主导下的全球最大军事联盟,是美国维护霸权、操控欧洲安全格局的工具,同时代发展潮流背道而驰。他说:“北约已经搞乱了欧洲,不要再搞乱亚太、搞乱世界。”

根据央视新闻报道,汪文斌在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北约将举行峰会有关问题时说,北约声称自己是防御性组织,却肆意对主权国家发动战争,导致大量平民丧生,数千万人流离失所。

汪文斌说,北约明明是北大西洋军事组织,近年来却跑到亚太地区耀武扬威,试图把欧洲集团对抗的套路复制到亚太。此举十分危险,必将引发亚太国家和国际社会高度警惕和坚决反对。

汪文斌强调,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将继续沿着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下去。中国敦促北约停止以意识形态划线挑动对抗,停止散布针对中方的虚假信息和挑衅言论,不要试图发起一场新冷战。他最后说:“北约已经搞乱了欧洲,不要再搞乱亚太、搞乱世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