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事处:珍宝海鲜舫仍在西沙水域海面

字体大小:

香港仔饮食集团发文告称珍宝海鲜舫上周末遇风沉没,但香港海事处昨天则说,珍宝海鲜舫仍在西沙群岛一带水域海面,集团会继续跟进处理。

香港海事处昨天(23日)在网站上通报,在媒体报道珍宝海鲜舫沉没的消息前,海事处并未接获船东香港仔饮食集团的通知。

船东昨天经代理人向海事处提交书面报告。报告称,珍宝海鲜舫在6月18日晚上被远洋拖船“JAEWON 9”(音译“在元九号”)拖航至南中国海西沙群岛水域,因遇上恶劣天气而倾覆。目前,海鲜舫和拖船仍在西沙群岛一代水域海面,船东会继续跟进处理。

另据“香港01”报道,经翻查海事处船只离港记录,自海鲜舫6月14日离港至6月16日,只有一艘韩国注册拖船“在元九号”离港,相信是拖走海鲜舫的船只。

拥有46年历史的珍宝海鲜舫上星期二离港赴东南亚维修,上星期六(18日)驶至南中国海西沙群岛水域后翻侧。据船东说法,海鲜舫隔天(19日)全面“入水翻转”,未有任何船员受伤。船东指出,由于事发地点水深超过1000米,拟进行打捞工程非常困难。

据“香港01”报道,船东此前一直没有交代维修地点以及远洋拖船的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