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新知

港工联会调查:逾六成青年看好湾区发展

字体大小:

香港工联会大湾区服务社与香港青年大专学生协会24日公布一项调查结果显示,64.5%受访香港青年看好大湾区未来发展,希望特区政府加强大陆湾区就业及生活支持。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为了解即将毕业的大专院校学生的就业趋势,5月16至6月5日期间进行的这项“香港青年就业问卷调查”,共收回了214份问卷,当中有超过七成受访者为学士,另有18%受访者是硕士生。

调查结果显示,近四成受访者希望政府持续推出有薪酬津贴的“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有近四分之一的受访者希望政府能为进入大陆湾区城市工作的香港青年提供租住住屋或生活津贴。

但受访者对到大陆城市生活也有所顾虑,担心薪酬偏低的受访者占六成,是让青年顾虑的重要因素,担心缺乏人际网络和担心在大陆没有生活支持分别占比48.1%和42.5%。

调查还发现,56.5%的受访者希望政府推行“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支持服务,52.3%受访者认为更多行业在大湾区得到资格认证很重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