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时中以搭火车高铁喻征战台北 蒋万安:一步一脚印最重要

字体大小:

作为民进党籍台北市长热门候选人的卫福部长陈时中,据传曾以“及时搭上火车就要去搭”比喻参选台北市长,他昨天(24日)则笑称,“现在搭火车的不多,反倒是搭高铁比较多”。国民党籍台北市长参选人蒋万安则回应,不管搭火车还是高铁,最重要的是一步一脚印。

综合台湾《联合报》《自由时报》和台视新闻网报道,台湾网媒报道透露,陈时中曾私下和朋友说,参选台北市长就像“火车进站了,如果可以及时搭上,那就会搭”。

陈时中本月20日凌晨解除隔离后,已回归实体办公,但因快筛持续呈阳性,陈时中直到昨天才回归疫情记者会,但陈时中昨天在记者会上对选举问题不愿多谈,只回应,“现在搭火车的不多,反倒是搭高铁比较多”。

陈时中的表态从搭火车、改搭高铁一番回答引发诸多联想。争取代表民进党参选台北市长的前交通部长林佳龙说,“我的习惯是会准时到站,我们一定要到达目的地,那要准时最好不要有意外”。而国民党籍台北市长参选人蒋万安今天则回应,不管搭火车还是高铁,最重要的是一步一脚印。

蒋万安也强调,他将持续按照他的步调节奏,不断累积跟民众之间的互动,争取认同与支持。

距离台湾年底“九合一”地方选举只剩不到半年,随着台湾疫情逐渐放缓,有报道称民进党最快将在下周征召陈时中参选台北市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