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呼吁蔡政府不要调涨民生用电电价

字体大小:

台湾经济部将于周一(6月27日)召开电价费率审议会,国民党呼吁审议会不要调涨民生用电电价,并检讨民进党的能源政策问题。

据《自由时报》报道,国民党周日(6月26日)召开记者会,呼吁政府“苦民所苦,冻涨民生电价”,国民党文传会主委王育敏说,在疫情居高不下、通胀严重的此刻,若再调涨民生电价,会让人民生活雪上加霜,非常辛苦,呼吁电价审议会不要调涨民生用电电价。

国民党副秘书长李彦秀批评,用电价解决问题是“最无脑”的能源政策,电价成本不是制定电价的全部,还要考量外在因素,在疫情、通胀、失业“三杀”压力下,今年的人民痛苦指数是历年来新高,若涨电价,下一波就是涨油价,之后就是物价指数攀升,会让人民更痛苦。

李彦秀质疑,以台湾现在的电力结构,即使涨电价,政府也无法保证今年不停电,“还要把跳电推给小动物吗?”除了该冻涨电价外,也应讨论民进党的能源政策。

国民党新北市议员参选人黄心华也批评称,蔡政府曾说10年内电价不调涨,现在又说是国际因素要涨电价,难道又要使出“时空环境不同之术”吗?

黄心华认为,台湾能源政策有三大问题,第一,过度偏重天然气,容易受到国际能源价格影响﹔第二,能源配比失调,少掉很多稳定、廉价的电源,多了高昂不稳定的能源﹔第三,嘴炮的绿能政策,进度不只达不到,效能做不到,还让漂亮的地景看不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