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医管局员工阵线决定周四解散

字体大小:

在香港冠病疫情初期组织医护罢工的医管局员工阵线,决定在周四(30日)正式解散。

医管局员工阵线周日在面簿上说,他们在周五的举行特别会员大会上,投票通过进入解散程序。

组织在另一个面簿贴文中称,在各方的压力,以及现今的政治低气压下,他们最终还是通过动议宣告医管局员工阵线解散。

组织说:“HAEA(医管局员工阵线)因为种种原因而逃不过解散的结局,但即使失去了这个媒介,我们众人也不要气馁颓丧。我们应回归根本,把着眼点再次回到自身,以信念和勇气作连结。希望HAEA这个载体曾带给大家勇气,令反抗意志萌芽,进一步去带动日常中的反抗。工会的完结绝非整场抗争运动的句号。”

香港《明报》早前报道,在2019年反修例风波期间成立的医管局员工阵线,在2020年2月香港爆发冠病疫情初期,曾发起一连五天的医护罢工行动,要求政府全面“封关”阻截病毒传入香港。

阵线前主席余慧明前年参与民主派初选,并在医疗卫生界胜出,之后与另外46人因民主派初选案,被控串谋颠覆国家政权,今年3月初因被裁定违反保释条件,至今仍然还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