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约九成在华韩企因封管控措施受损

字体大小:

韩国贸易协会上海分会的调查结果显示,约九成在华韩企因上海等主要城市在冠病疫情下实行封闭管控措施,而受到损失或负面影响。

据韩联社报道,这一份面向177家在华韩企进行有关中国高强度防疫政策影响的问卷调查,于近期进行后在今天发布结果。

结果显示,88.1%的受访企业回答,经营受到损失或负面影响。回答今年上半年销售额减少的企业占97.4%。其中,销售额同比降幅超过50%的企业占31.4%。95.5%的受访企业预测,今年下半年的销售额也将继续同比减少。上半年投资和就业岗位减少的企业分别占69.9%和66.7%,预测下半年投资和就业方面的损失进一步扩大的企业分别占70.5%和67.3%。

调查也显示,16.8%企业认为中国高强度防疫政策带来的不便主要是出行受限,以及营业促销等活动受限。其次,有15.9%企业认为是物流、供应链遇阻。就有关封管控解除后工作复常情况的提问,41.5%的企业回答复常水平不及50%,22.4%回答不及30%。

此外,55.3%的企业回答正在考虑缩减、停止或转移在华业务。35.9%的企业回答继续维持现有业务计划,仅7.3%的企业回答计划扩大在华业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