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洁广告指女人比男人脏被罚70万人民币

字体大小:

广州宝洁有限公司在其官方微信号发布对女性不尊重的广告文章,被广州市黄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上周五(6月24日)以违反广告法做出罚款70万元(人民币,下同,约14.5万新元)的行政处罚。

据信用广州官网上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经查明,从2022年3月13日至3月24日期间,广州宝洁有限公司为推销其生产的产品,在其运营的“宝洁会员中心”公众号上发布标题为“女人的脚臭是男人的5倍?不信现在闻一下”的广告。广告中针对男女身体不同部位的卫生情况、气味等进行描述,以及含有“女人脚臭是男人的5倍”等文字内容。

决定书中提到,广州宝洁在其公众号发布上述广告的行为引起众多媒体报道,造成较大的社会影响。鉴于广州宝洁已主动改正,删除广告,注销公众号,积极配合行政机关调查,该局决定对广州宝洁作出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罚款70万元的行政处罚。

宝洁会员中心公众号今年3月13日发布包含“女人脚臭是男人的5倍?”等争议内容引发舆论关注。宝洁中国3月24日发文称,对文章的不当内容对女性的不尊重郑重道歉。公司称已经删除这篇文章,并严肃整顿该账号的运营,并表示深刻反思,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