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交车坠河 司机被救车上无其他乘客

上海一辆公交车周二(6月28日)滑入路边河道。(微博)
上海一辆公交车周二(6月28日)滑入路边河道。(微博)

字体大小:

上海一辆公交车周二(6月28日)滑入路边河道,司机随后被救出,车上没有其他乘客。

据澎湃新闻报道,周二上午10时47分许,上海浦东公安分局接报警称,人民东路南祝路附近一辆公交车滑入路边河道。公安、消防部门迅速赶到现场将驾驶员救出,目前无大碍。

经初步调查,事发时公交车上除驾驶员外无其他乘客,车辆在擦倒两辆电瓶车后滑入河道,两名骑车人送医救治后均无碍。

据此前一站下车的一名乘客说,驾驶员自称感觉身体不适,让乘客下车,后该乘客发现驾驶员昏迷,见车辆向前滑行后掉入河中。

参与救援公交车司机的目击者、餐饮店老板周先生说,事发时他正在厨房备餐,“听见外面砰地一阵乱响,我就赶快往外跑,以为是爆炸了。”

周先生说,他还看到车后有个穿着制服的人在追公交车,“后来公交车就冲下河去了。”

周先生称,刚开始他以为车上没人,“过了大概一分钟左右,看见车上有气泡,我感觉有人,所以就尝试下水去看看。”周先生说,他把每个座位都摸了一遍,没有摸到落水乘客;然后走到车子最前面,发现司机被卡在驾驶室里。

周先生说,当时有一位美团外卖员,加上他自己有好几个人下水,合力把司机救了出来。

落水的公交车目前已被拖出,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