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健委主任与美驻华大使会面 称将坚持动态清零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周二(6月28日)与美国新任驻华大使伯恩斯会面时强调,中国将继续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消息,马晓伟与伯恩斯两人周二下午在北京会面。双方就加强卫生健康领域交流与合作交换意见,表示愿意共同落实中美两国元首有关视频会晤和通话精神。

马晓伟也向伯恩斯介绍了中国疫情防控政策,表示中国将继续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伯恩斯3月5日抵达北京上任,填补了美国驻华大使馆持续一年零五个月的大使职位空缺,他曾在美国联邦政府任职27年,过去长期担任职业外交官。

伯恩斯抵华之时,正是美国前总统尼克逊访华暨《上海公报》签署50周年纪念活动在中美两国举办之际,与此同时,俄乌战争已打响并持续进行,中国媒体认为,伯恩斯选择这一时机赴华富有深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