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直聘、满帮重启新用户注册

字体大小:

时隔一年,中国在线招聘平台“BOSS直聘”,以及货运物流公司“满帮”同日宣布新用户注册解禁。

据财新网报道,BOSS直聘周三(6月29日)晚通告,近一年来,公司认真配合中国国家网络安全审查,严肃对待审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进行了全面整改。经报中国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同意,即日起恢复BOSS直聘的新用户注册。后续,公司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平台设施安全和大数据安全,维护国家安全。

满帮也在随后通告,经报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同意,即日起恢复“运满满”、“货车帮”的新用户注册。后续,公司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平台设施安全和大数据安全,维护国家安全。

去年7月,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简称网信办)公告,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按照《网络安全审查办法》,对运满满、货车帮、BOSS直聘实施网络安全审查。为配合网络安全审查工作,防范风险扩大,审查期间运满满、货车帮、BOSS直聘停止新用户注册。

运满满和货车帮均是满帮旗下货运平台,它与BOSS直聘被审查的3天前,滴滴也受到网络安全审查。BOSS直聘、满帮、和滴滴三家企业均为平台型企业,且均在2020年6月挂牌上市美股。

目前,滴滴尚未公告安全审查情况。6月13日,滴滴正式结束了在纽交所不到一年的挂牌。、

《网络安全审查办法》于2020年4月发布,由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12部委联合发布,要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采购网络产品和服务,可能影响国家安全的,应进行网络安全审查。该办法于2020年6月生效实施。

Boss直聘主要面向中小企业提供招聘服务。2021年6月11日,BOSS直聘在纳斯达克挂牌,首日股价曾大涨95.79%。BOSS直聘的收费模式是向招聘企业收费,这部分收入占比约99%。据BOSS直聘2022年一季度财报,截至2022年3月底前的12个月,付费企业端客户数为410万,较一年前增长41.4%;活跃用户(包括企业和求职者)为2520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30万人。

但停止新用户注册期间,BOSS直聘营收增幅大幅下降,从2021年二季度的同比增长174%,逐步下降至2022年的44.3%。

成立于2017年12月的满帮被业界认为是货运行业的“滴滴”。他由2013年成立的运满满和2011年成立的货车帮合并而成,主营业务是匹配货主与卡车司机需求的公路货运平台,目标市场包括整车、零担和同城货运。合并后至今,运满满和货车帮仍保持双品牌独立运营。

财报数据显示,2021年7月暂停新用户注册后,满帮业绩增速放慢。2021年下半年,总营收的同比增速由二季度的100.9%,放缓至三、四季度的68%左右,履约订单量同比增速也有放缓,由二季度的87.9%,降至三季度和四季度的78.4%和41.6%。每月平均活跃货主的同比增速也从40.3%,降至三、四季度的32.2%和20.6%。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