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未获印度批准 通用汽车取消将工厂售予长城汽车

字体大小:

由于未能取得印度政府批准,通用汽车取消了以约3亿美元(4.18亿新元)价格将一家已封存工厂售予长城汽车的计划。

据彭博社报道,通用汽车和长城汽车在等候印度政府放行期间,已经两次延长完成交易的期限。通用汽车发言人说,随着6月30日期限到来,通用汽车取消了出售计划,将研究其他处置方案。

随着中印两国关系紧张,印度政府严格审查与中国的商业关系。

对通用汽车而言,出售这家工厂将标志着彻底结束印度业务。该公司2017年取消了对印度市场投资10亿美元的计划,并停止销售雪佛兰汽车。通用汽车还将从俄罗斯、澳大利亚、东南亚和南非撤出。

全球汽车制造商在印度的拓展面临特别困难。当地消费者青睐廉价、紧凑型汽车,印度本土汽车生产商现代印度公司(Hyundai Motor India Ltd.)和马鲁蒂铃木公司(Maruti Suzuki India Ltd.)合计占据约60%的市场份额。丰田汽车已经排除了在印扩张的可能性,哈雷戴维森在2020年退出,福特汽车也正在关闭印度业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