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惩教署职员训练院正名为香港惩教学院

字体大小:

香港惩教署职员训练院星期五(7月1日)正名为香港惩教学院,标志着惩教署在人才培训上迈向新里程。

据中新网引述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报道,为提升惩教人员的专业水平,香港惩教学院近年致力为职员开办获资历架构认可的课程,并于去年成功获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确认为第五级营办者,具备资格举办香港资历架构第五级(与香港学士学位属同一级别)或以下级别的课程。

据报道,目前署方共提供七个获资历架构认可的课程,其中分别为员佐级及主任级人员提供的入职训练课程“惩教事务专业文凭”(资历架构第四级课程,与香港高级文凭属同一级别)及“惩教管理专业文凭”(资历架构第五级课程,与香港学士学位属同一级别),更已经获得个别大专院校认可作学分豁免,从而鼓励人员持续进修,达致终身学习目标。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的专业培训水平,香港惩教学院将于今年7月中与本地一所大专院校合作,举办亚洲首个与惩教工作有关的香港资历架构第六级“惩教管治及领导深造证书”课程(与香港硕士学位属同一级别)。

惩教署会继续开办更多获资历架构认可的课程,以持续提升惩教人员的能力及专业质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