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强风升级 回归后首次七一当天挂八号风球

字体大小:

香港天文台在周五(7月1日)下午发出三号强风信号,随后宣布将在晚上7点10分或之前发出八号热带气旋警告信号。信号发布后,这将成为香港回归后首次在七一当天挂八号风球。

综合香港天文台网站与星岛网报道,过去数小时,强烈热带风暴“暹芭”继续向西北移动,给广东沿岸带来大骤雨及猛烈阵风。按照现在的预测路径,“暹芭”会在周五晚至周六早最接近香港。

香港教育局宣布,所有学校今日停课。香港政府提醒返家路程偏远、转折或居住离岛的市民,现在应启程回家。

天文台资料显示,自1997年后,有两次7月1日回归纪念日曾挂出热带气旋警告信号,分别是2001年的台风“榴莲”和2013年的强烈热带风暴“温比亚”,但两次都是三号信号封顶。

香港天文台共有五类强风警告信号,由低到高依次为一号戒备、三号强风、八号烈风或暴风、九号烈风或暴风风力增强、十号台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