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台独顽固分子抹黑一国两制必遭唾弃

字体大小:

香港星期五(7月1日)庆祝回归25周年,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呛声所谓“一国两制”不堪检验,中国大陆国台办星期五晚上反击,指台独顽固分子跳出来诋毁“一国两制”成功实践,充分暴露谋独分裂本质,必遭历史唾弃。

对于香港局势,苏贞昌星期五在活动中公开批评说,香港是好是坏,看香港人民所受的痛苦和香港经济就一目了然,他说,才25年,过去承诺的50年不变已经不见,“连自由和民主都已经荡然无存”“北京所谓的‘一国两制’根本不堪检验”。

台湾立法院长游锡堃6月30日也在面簿说,中共正在利用司法威吓及文化同化,刨去港人对香港的情感及民主意识。

据环球网报道,大陆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星期五晚上回应,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台独顽固分子苏贞昌、游锡堃之流跳出来诋毁“一国两制”成功实践,充分暴露谋“独”分裂本质。

她说,他们颠倒黑白、欺骗舆论,为谋一党私利,操控媒体、豢养网军、打击异己、钳制舆论,为达政治目的无所不用其极,不惜以卑劣手段进行各种政治操弄,有何资格和脸面谈民主自由?

朱凤莲还说,香港回归25周年,浴火重生,展现蓬勃生机。事实证明,“一国两制”具有强大生命力,是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维护香港同胞福祉的好制度。

她强调,在香港由乱到治、由治及兴的发展大势面前,台独顽固分子任何恶意攻击抹黑“一国两制”谋取政治私利的行径都是徒劳的,必将遭到历史唾弃。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星期五在香港回归25周年大会上强调,“一国两制”的最高原则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并承诺北京将完全支持香港长期保持独特地位和优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