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徽省委书记批面子工程:某县修12车道但没几辆车

字体大小:

中共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周六(7月2日)批评个别干部虚、躲、冷、粗、假,安徽也存在面子工程问题,并举例称某县经济体量靠后,修马路却修了12车道,跑在路上的车却没几辆,也强调要坚决杜绝统计造假。

综合《北京日报》旗下的“长安街知事”微信公众号和《人民日报》报道,郑栅洁当天上午在安徽16个省辖市二季度工作评议会上,郑栅洁针对惠企政策迟迟不兑现、业主多次反映小区违建无果、对待群众诉求还有推诿扯皮现象点名批评,并用虚、躲、冷、粗、假五个字概括当前个别干部作风中的顽瘴痼疾。

他解释,“虚”就是出工不出力,坐诊不号脉,嘴里说着“市场化”,骨子里还是“官本位”。“躲”就是能推就推、能拖就拖,新官不理旧账,习惯击鼓传花。“冷”就是得了冷漠症,不能将心比心,不会换位思考。“粗”就是决策缺乏论证,政策朝令夕改,损害政府形象。“假”就是统计加估计,玩数字游戏,搞弄虚作假。

郑栅洁认为,作风问题背后是政绩观问题。领导干部一定要处理好显绩与潜绩的关系。他举例说,某县经济体量靠后、人口总量不多,人流量、车流量不大,修马路却修了12车道,路很豪华,跑在路上的车却没几辆。好做面子工程,不做里子工程,是一些干部政绩观发生偏差、决策失误的具体体现。

他要求对那些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不力、损害群众利益、百般刁难企业的干部,纪检部门要严厉查处、严肃问责,并强调发现一起、处理一起,该调整的调整,该免职的免职,该清除出队伍的清除。

另据新华社报道,郑栅洁强调,要坚决杜绝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对此类对上不负责任、误导决策,对下自欺欺人、贻误发展的行为,一旦发现将从严从快处理、严肃追责问责、全省通报曝光,确保统计数据真实,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每季度召开省辖市工作会议,是安徽省委省政府今年起实施的一项重要制度性安排和工作部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