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律政司长林定国:首要任务包括维护促进法治

字体大小:

新上任的香港律政司司长林定国在博客写道,维护及促进法治将是他和律政司团队的首要任务之一。

林定国今天(3日)在上任后的首个博客文章中认为,法治是香港一直以来赖以成功的基石,维护及促进这一个核心价值,对香港的未来极为关键。

林定国说,自己的亲身经验让他对香港的法治充满信心,但他不会盲目自信,更不会抱残守缺。“我深深明白社会上有一些人对法治抱有疑问,甚至意见相左。我会耐心仔细聆听不同的声音,也会简明清晰向大家诉说我的立场,希望可以互相理解。”

副司长张国钧则在另一篇博客文章中强调,香港特区成立以来,《基本法》保障了香港市民的权利和自由,也确保了香港特区的司法独立和终审权。

对于社会上仍然有一些人对香港法治抱有疑问,甚至质疑,张国钧誓言会全力协助司长以简明清晰的方法做好解说,让香港和国际社会准确理解香港法治的实际情况,消除误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