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健成大陆首位台湾金曲奖歌王

中国大陆男歌手崔健凭借专辑《飞狗》获得第33届台湾金曲奖最佳男歌手奖,他也是首位获得这个奖项的大陆男歌手。(档案照)
中国大陆男歌手崔健凭借专辑《飞狗》获得第33届台湾金曲奖最佳男歌手奖,他也是首位获得这个奖项的大陆男歌手。(档案照)

字体大小:

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周六(7月2日)举行,中国大陆男歌手崔健夺得最佳华语男歌手奖,成为大陆首位拿下这项华语乐坛重量级奖项的歌手。

没有亲自出席领奖的崔健在得知自己获奖后,通过经纪人发表了获奖感言。他形容今年迈入第33届的金曲奖,是一个历史悠久、装修讲究、有点温馨的一个中转车站。

崔健接着表示,金曲奖清楚地告诉了他下一站的方向,“它似乎在说;一个新的时代在等待着你,你是否已经准备好了下车!你曾经所有的经历加上你有过的质疑,会变成一张新的车票,可以登上通往一个更赋有挑战和质疑世界的音乐列车”。

在大陆乐坛上有“摇滚之父”之称的崔健,出道超过35年,并在1986年以摇滚歌曲《一无所有》爆红。此次获奖是凭借他在2021年发表的新专辑《飞狗》。

综合台媒报道,金曲奖评审团主席阿弟仔说,角逐最佳华语男歌手奖的竞争激烈,但最终由崔健以一票胜出,主要原因是他赢在有时代代表性。“30年来秉持热忱、充满创作能量,放眼华语乐坛影响力。最后(黄宣)输给崔健,只差一票。”

今年30岁的黄宣是台湾新生代歌手,除了最佳华语男歌手,他也在本届金曲奖提名最佳演唱录音专辑奖,以及最佳编曲人奖。

对于崔健获奖,大陆网民纷纷在社交媒体上表达祝贺,并称赞金曲奖体现了大格局。“金曲奖并不受其他因素夹带国内各种怼外的氛围里,让大众看到真正文明社会的格局是什么样子。”“这个形势下还能给真正做音乐的,很难得。”

以《征服》一曲红遍华人地区的那英,曾在2001年获得金曲奖最佳女歌手,她也是首位赢得这项殊荣的大陆女歌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