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研究院称可通过AI评断中共党员上党课效果

字体大小:

中国安徽一家人工智能研究院称,他们成功将人工智能(AI)结合党建,借此探测中共党员的生物特征,以判断他们接受思想政治教育时是否专注等。

综合《明报》、网媒“香港01”等报道,合肥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于周五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题为《人工智能助力党建!安徽这家单位研发了这套设备!》的文章和视频。目前在微信公众号中找不到这篇文章和视频。

根据香港01转述的视频显示,一名身穿白色研究服的男士走进名为“智慧思政吧”的设备里,并坐在一台触控萤幕前接受电脑测试,萤幕最后显示测试的分数和分析图表。该设备由玻璃门墙围挡,内置一台带有大尺寸触摸显示屏的电脑设施。

《明报》引述视频指出,这台设备可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抽取中共党员的生物特征,包括面部视觉表观特征、脑电特征、皮电特征等,将之协同融合后,实现对中共党员接受思政教育时专注度、认可度、掌握度的判断,从而了解党员接受思政教育的程度和效果,引导“科研人员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资料显示,合肥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属安徽省事业单位,由中国科学院和安徽当局参照国家实验室体制设立,位于合肥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这家机构的依托和管理单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