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牌楼顶冠坠落八人遇难

字体大小:

中国石家庄市鹿泉区上庄镇台头村一牌楼顶冠坠落,九名群众被压,其中八人遇难,一人在医院接受治疗。

据新华社报道,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政府星期天(7月3日)晚通报,7月2日下午6点28分,因突发极端大风暴雨天气,鹿泉区上庄镇台头村村北牌楼顶冠从12米处发生坠落,造成正在避雨的九名群众被压。牌楼顶冠由钢筋水泥砖瓦混合材质制作。

至搜救结束,共搜救出九人,其中八人遇难,一人正在医院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目前,善后工作正在开展,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鹿泉区已全面开展极端天气风险隐患排查。

另据石家庄新闻网报道,中共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星期天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大风和强对流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会议要求,科学指挥调度,层层压实责任,有效组织预防和应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性天气可能造成的损失,坚决杜绝出现人员伤亡事故。

石家庄市目前正值汛期,大风和强对流天气进入多发期,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冰雹和雷电点多面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