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艘两栖船坞运输舰玉山舰 拟9月交付海军

字体大小:

台湾海军首艘万吨级两栖船坞运输舰“玉山舰”,据报最快在9月交舰服役。

中央社周一(7月4日)引述台湾军方人士说,玉山舰目前正进行码头静态测试,近日将在海上测试,如果结果符合标准,最快9月就能交舰海军。

这艘台湾自行建造新型两栖船坞运输舰的原型舰,去年4月在台船公司造船坞举行命名暨下水典礼,由台湾总统蔡英文主持,并以台湾最高峰为意象,命名玉山舰。

蔡英文说:“玉山舰除了是海军第一艘万吨级两栖运输舰外,更是依据国防战训需求而设计建造,是国舰国造的另一里程碑,相信能够强化海军执行任务的能力,让我们的国防力量更坚实。”

她还说,在台湾海军历史上,也曾有以玉山命名的军舰,此舰再次命名玉山,“除代表传承,也代表中华民国国军不怕挑战、克服万难的精神”。

玉山舰全长153米、宽23米、满载1万零600吨。台船董事长郑文隆说,玉山舰可负责南中国海与外岛运输,暂时可执行两栖作战,具备匿踪构型、武装齐全,也拥有完整电磁脉冲防护性能。

台湾海军发布的资料显示,中山科学研究院担任玉山舰武器与导弹系统组装,该舰将配备两座“海剑二”防空导弹系统、一座MK-75 76毫米快砲、两座MK-15方阵快砲,甲板可停放两架直升机,并装载LCU及LCM两栖登陆艇、AAV-7两栖突击车、重型车辆、悍马车等载具,搭载乘员673名官兵。

台湾海军还介绍,玉山舰平时可提供海军离岛物资运补、人员运送,灾害时期可执行救灾,成为海上临时野战医院,进行国际人道救援。若遭遇战事,则编成特遣部队执行两栖作战任务,进行增援、应援,以及外离岛归复作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