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习讲话点明一国两制不以2047为限

字体大小:

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七一发表的讲话点明了“一国两制”不会以2047年为限。

据香港01报道,谭惠珠在周一(7月4日)早上在香港电台节目上说,“一国两制”是解决中英历史遗留问题的方式,“一国两制”的实践是中国国家治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份。

她认为,习近平的讲话是中共中央到目前为止对“一国两制”最明白的说法,给予了香港人民信心,只要“不变形不走样”,香港日后的道路只会更宽阔。

谭惠珠也说,习近平还在讲话中提到香港会保持普通法制度,相信是为了点出“两制”的特色,在强调“一国”时,没有忘记资本主义的特性,希望给予香港人信心。

习近平在上周五(7月1日)香港回归25周年之际明确指出,“一国两制”是好制度,没有任何理由改变,必须长期坚持,并承诺中共中央政府完全支持香港长期保持独特地位和优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